洛川🐾

拉郎选手,不时冒出齐齐怪怪的脑洞

遇见的平平淡淡

正值梅雨季节的江南,雨水并不凶猛,反而和这个小城一样温柔。

幸村伸出手,雨水滴打在他白皙的手臂上,按平常来说,他是不会喜欢这种天气的,可是今天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会有些欣喜。

“呐,这种天气最适合恋人之间的相遇,对不对,美人?”幸村抬眼转向那个与自己搭话的人,却皱了皱眉,“美人,你是在说你自己吗?”至于前面那句话, 便是被幸村忽略了。搭话人拥有着一头火红色的长发,嗯,这个温柔的城相处有些不当,但并不让人讨厌。他的眼瞳是黑色的,与这里的人们一样的黑色。

注意到幸村盯着自己,搭话人解释道:“我父亲是日本人,母亲出生在江南,所以这也是中日混血的产物吧”

异国他乡,同为一个地方的人自然会生出些许好感,就像现在的幸村。搭话人的脸庞很精致,但并不会让人误会为女性。这种样貌很容易让幸村忘记之前的不快。

“呐,美人要去哪里?我可以帮忙哦”幸村也算明白了,就算再强调,这个人也不会改口的。不过似乎还未告诉他自己的名字,“幸村精市,日本人”

“怪不得感觉美人你那么面熟呢,我叫宫尚晓月,请多指教喽,美人”宫尚晓月一边说着,一边撑开了手中的伞。

“宫尚…晓月,宫尚”幸村猛然意识到这个姓氏,但对方没说,他也便不再追问 ,之后便被宫尚撑开的伞吸引了目光,“油纸伞!”

“这个啊,我自己比较喜欢,美人不觉得油纸伞在搭配这种古城更加合适吗”宫尚将伞移至两人头顶,“若是美人喜欢的话,我可以再另送几把哦,就当做纪念了”

“那么就先谢谢宫尚君了”不说其他方面,就这一点,幸村觉得他们的品味与爱好还是相同的,至于称呼,挺习惯了也就好了吧。

“叫我宫尚好了,宫尚君的话,听起来怪生分”幸村顺从的改了口。

“美人很急吗,不如我带美人逛逛这里”两个人挤在油纸伞中,好像与外界隔绝了,“那就先麻烦宫尚你了”

“为美人服务是我的荣幸,怎么能说是麻烦呢,美人你太客气了”

一时之间,两人之间有些安静。说到底,之前幸村对宫尚的理解,不过仅仅拘束于这个家族的企业上。但今天似乎多了不一样的东西。

“美人为什么来中国呢”宫尚有兴趣的问道。

“游学,不过其他人先回国了,我听说江南风景很好,所以来这里踩踩景”两人很合得来,幸村也乐的与他交流,“宫尚你呢”

“我啊,不过随母亲来看望外公外婆,自从母亲嫁给了父亲,去了日本之后,每年都会来中国,和外公外婆相聚一段时间。”宫尚轻笑道,“不过家族里,祖父在美国,所以我每年也要有几个月跟祖父一起居住”

“看来宫尚你很忙了”

“还好,不过一年要多坐几次飞机。但能够同时学习中国,美国,日本的文化,我也很开心呢”幸村露出笑意,果然宫尚和他很合得来。“那宫尚你打网球吗”

“网球?并不经常打,但每次去美国邻居家的一位怪大叔都会缠着我”

“真想和宫尚上打一场,如果是宫尚的话,那一定很厉害了”,没由来得,幸村这样确信。“那以后吧,雨天打网球,会生病的”宫尚没有拒绝,像是确认了以后一定会相见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✔恭喜越前南次郎成功获得称号,怪大叔。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川🐾 | Powered by LOFTER